跳到主要內容區

師範學院

特色及理念

本系旨在培育國小階段特殊教育師資,藉由相關理論及實務課程,充實本系學生專業能力,以因應未來教學生涯的需求。
一、培育國小階段特殊教育師資
以培養國小階段特殊教育師資及辦理特教師資之在職教育為重點,並整合校內既有學術資源,使未來培育之畢業生除了能勝任教學工作之外,並且擁有獨立思考解決問題及終生學習之能力。

二、課程規劃完備(依每年報部為準)
本系課程計有通識課程(28學分)、院共同課程(6學分)、系基礎(24學分)、核心(27學分)及專業課程(23學分)及自由選修(20學分),總學分數為128學分。除在正式課程加強各項專業知識及能力的培育,更重視教育實習,以增進理論與實務間的結合與驗證。

三、教學設備充實
本系目前有系學會辦公室,內有特教相關圖書、期刊及資料,可供全系學生借閱;特教中心有多樣測驗工具供課程上使用及學生借用;多功能教室內設置知動訓練器材、電子白板、電腦及輔助科技等設備,可供相關課程上課使用;碩士班則有研究及討論室等,研究室內陳列本系歷屆畢業研究生論文,可供在校研究生參閱,以利其進行研究及撰寫論文。

四、與國內各公私立醫療、教育、養護機構密切聯繫
增加學生臨床經驗,並培養與其他專業領域合作的能力,同時與本校幼教系合作推廣早療教育及學前特殊教育。